LIZZY

一个个人脑洞大开的世界!自娱自乐自己嗨!

香蜜旭凤同人——“翘”入君心 2

【一日两更,我太勤快了!(~ ̄▽ ̄)~】


      再次醒来,又是黑夜,屋内依旧空无一人。与前次不同的是,此次醒来旭凤体内灵力有逐步恢复的迹象,伤都好了大半,身体能够稍微活动一些了。

  他倚着桌子慢慢站了起来,四周漆黑,他刚醒来还头晕目眩的,如此黑暗目不能视,刚刚迈了一步便被个矮凳绊倒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怎么了怎么了?没事吧?”黑暗中 ,有人推开柴门,急急进入。

         我有事。

         旭凤心里回答。

        连翘当然听不到他心里的回答,连忙顺着记忆走过去伸手将他扶起。“你醒了!太好了,这药和酒果然有效。咦,你怎么不说话?”

       旭凤张了张口,还是没有声音。连翘摸了摸他的脑门,没有发烧,然后下来摸到他的喉结,旭凤一把抓住她的手,连翘却道:说话。旭凤心下一动,又无声的说了几个字,连翘摸着上下起伏的喉结,皱了眉头:“无法说话了吗?”

       旭凤下意识想要点头,突然想起对方看不见。

       连翘想了想,反手抓住旭凤的手,放在自己手心。

     “写给我看吧。”

        女子的手虽然冰冷,但是干燥清爽,旭凤被她握住,突然想起上药的情景,脸颊一热。不过此时的情况,他们一个哑巴一个瞎子,这确实是唯一的交流办法。于是认真在对方手心写上一个“是”字。

       连翘明白了,用另一只手摸上了对方的头顶,安慰小动物般拍了拍,拍的旭凤一脸懵,“可能是受伤太重了,你的脉象并无不妥,应该只是暂时的失声,我再为你调理调理,你好好养伤,过几天应该就恢复了。别着急哈。”

       旭凤失笑,这哄孩子的口吻。她不是什么歹人,而是救了他性命的一个普通的盲人凡女。

      屋子里依旧漆黑一片,仅有的几丝光亮从简陋的窗外照射进来。黑暗中,旭凤的双眼泛出微微的金光,乍一看去十分诡异吓人,不过此间唯二的人眼睛看不见,依旧有条不紊地干着自己活儿。

      旭凤安静的坐在木桌前,看着连翘走来走去,回想着方才的情景。

    “我叫连翘,这里是我家的小木屋,你撞了结界收了伤,我把你捡回来的。你放心养伤,等好了离开就行。”

        连翘说完,拿起桌上的瓷碗,去倒了一碗果酒,“这是我自己采的野果酿造的果酒,有强身健体的功效,你多喝点儿。”

       说完,从身上摸出一把小刀,熟门熟路地冲着自己的手指割去。旭凤一把按住对方拿刀的手,连翘不明所以,旭凤望着她苍白如玉的手上,两道颇深的伤疤还未结痂。似乎明白了对方想要说什么,连翘微微笑了一下,语气中带上一些安慰:“别担心,我的血因为常年用药的关系,对疗伤很有好处,你看这才喝了两次,你就好了大半能起来了。”

     【我于你不过是个陌生人,你也不知我是好是坏,为何甘愿用自己的血来救我?】旭凤在连翘手上写到。

      连翘歪着脑袋。

    “救人……还需要理由吗?”

      旭凤一愣。

     “你受伤了,我看见了,便救了。我也不是傻瓜,几滴血而已,又不是要吸干我,能够救人一命,为何不可?”

      【你对所有人都是如此?】 

      “当然不是啦!”你是长这么大她捡回来的第一个人耶,连翘这么想着,却开玩笑的说道,“可能你长得俊吧,我瞧着喜欢。”

        旭凤“……”

       【你眼睛不方便,怎知我是丑是俊?】

       “哦,我摸的。”

        “…………”

        “好啦好啦,看你也好的挺快的,应该不需要我的血了,那就把酒喝了,再把这外敷的草药自己敷在伤口上吧。男子汉大丈夫,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呃……你是公的对吧?”

        旭凤脸色黑了一下。

 

         听不见对方动作,连翘灵光一闪,敲了自己的脑袋一下。

       “看我,居然忘记现在天应该是晚上了,我习惯了黑暗,你可看不见对吧?我找找,我记得还有些香蜡在这里。”

       简陋的茅屋里终于燃起了飘摇的光亮,旭凤第一次仔细瞧清楚了这女子的相貌:粗布荆钗,不施粉黛,比一般女子高挑许多,却也显得格外消瘦,一双眼睛毫无神采焦距,却黑白分明,面容毫无凄苦之相,反倒清丽可人,嘴角含笑,让人见了顿生好感。旭凤容貌武艺皆冠绝六界,又生在天家,去过魔界,绝色仙姬或是妖媚魔女的见过不计其数,眼前女子无论是身段还是相貌都不是他见过最好的,但透过那微弱摇曳的灯影,让他不知怎么就心生愉悦,紧绷的精神放松下来,也不知该怎么形容眼前的女子。此时此地,文采卓绝如他,也只能想到两个字闪过他的脑海——好看。多年以后,每每回想起今日场景,不禁感叹,他必是第一眼就被女子嘴角的微笑,勾走了三魂七魄。

     【我叫旭凤。】 

     “旭凤?蛮好听的呀。你饿不饿?”不等旭凤回答,她又自顾自接了下去,“我饿了,咱们吃点儿东西吧。”

  连翘从篮子里拿出几个野果,摸了摸,挑了一个最大最软的桃子递给了旭凤。

     “这桃子可好吃了,这个季节最好的果子,我眼睛不好不经常生火做饭,你先吃这个垫垫肚子吧。”

  旭凤眉毛一挑,看着连翘拿起一个小一些的桃子吃得十分享受,他也放下心中诸多思量,手中桃子闻着真的很不错,他,确实饿了。

  鲜嫩多汁,甘甜不腻,确实好吃。

  如今他灵力尚未恢复,暗算他的人也不知头绪,无论如何,先暂时留在这,待他灵力恢复的差不多了,再做打算。

    “我有些乏了,先去歇息了,你吃完了再喝点儿果酒,也去躺下歇着吧!”连翘打了个哈欠,转身走向屋子里唯一的床,不再理他了。

       奇怪的女子,也不怕他一个男子起了歹心,就这么大喇喇睡下了。

  旭凤叹了口气,也慢慢回到角落短榻上,打坐休息,不知不觉竟也睡了过去。

------------- 

      连翘的日子很枯燥,起码在旭凤看来是这样。

      每天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上山采药,回来给他上药,他不能说话,她就自言自语完全不觉得尴尬。

      旭凤最初不自在,到后来的习惯,也不过用了两天。

      这里是凡间与花界交汇处,常年不见人烟,小动物都没几只,连翘一个平凡女子孤身一人住在这里,是很奇怪的事情。

     旭凤没有探究对方隐私的兴趣,但他养伤期间,满心满眼,都只能看到连翘。

     她不是弱不禁风,甚至会些拳脚功夫,每天勤苦采药酿酒,从来不觉得无聊。十分爱笑,自己和自己说话常常把自己逗得前仰后合。日日查看他的伤势,最好的果子都留给他……

    【你为何对我这么好?】

    “你长得好啊!”连翘总是这么回答,眉开眼笑的。

      旭凤知道这不是真正理由,又没法逼着对方说真话。

      许是察觉到对方不太高兴了,连翘总会摸到旭凤头顶拍拍,状似安慰,“放心吧,有我在,一定保护你,早日痊愈。”

       旭凤面上不显,心头却渐渐泛出一丝甜意。又窘又窝心。

      他是天界的炽焰战神,是风光无限的二殿下,天地间唯一的火凤。能以一己之力喝退百万魔兵,强悍如他,骄傲如他,没人会觉得他需要被保护。人前风光与众人共享,人后在那偌大的栖梧宫,他才能稍微露出脆弱,独自一人舔舐伤口。

       向来都是他保护别人,他呢,谁曾想过保护他?

       世人皆以为火神弑杀好战,目中无人。每逢战事便主动请缨冲在最前面,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比任何人都不愿杀戮,所做的一切,不过是想让父帝多关注他一些,母神更高兴一点。久而久之,大家都习惯了,他自己也麻木了,再无人关心他的本意,他的安危。

     “我一定会保护你。”

       这话换成别人来说,他必定不信,可是连翘说的,看着她手指上刚刚结痂的伤口和脸上抿着嘴的笑容,旭凤相信。

  吃着别人的果子,寄宿在别人屋檐之下,就得帮别人劈柴生火,采药采果。更何况,旭凤做的十分情愿,没有半分勉强。

      本来最开始,旭凤不过是在一旁看看的,笑话,天界战神,怎么能亲自动手这些小事呢?后来是他实在是看不下去连翘辛苦,才抢着帮忙,虽然最初在连翘看来是帮的倒忙,可是旭凤学习力很强,力气又大,没过几天便熟悉操作,得利不少。这每日上山采摘,每日做饭捣药,每日收拾屋子,看似事小,却繁杂,连翘一个女孩子,眼睛又看不见,如今行动自如的样子,可想而知,她从前是如何辛苦过活才能有如今的熟练。


评论(3)

热度(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