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ZY

一个个人脑洞大开的世界!自娱自乐自己嗨!

香蜜旭凤同人——“翘”入君心 4


突变在一刹间。

四周的风声静止了一瞬,背后传来一阵凌厉的响动,还有刺客!

在旭凤反应过来前,他被人紧抱着,翻转了一个方向猛地被推了出去。

周围的一切在旭凤眼中仿佛慢了下来,他看到连翘脸上从容的微笑,坚毅而美丽,美好的画面,被喷薄而出的鲜血染红。

一把魔族长枪刺穿了她的胸膛,因为痛苦而忍不住脱口而出的闷哼,鲜红的血液从她口中喷出,空气中刺鼻的血腥,和猩红的血液飞溅在脸上的灼热……

“不———”

神志瞬间空白,旭凤仰身倒下,跌入身后淡黄色的结界。

  …┉═∞═…┉ ═∞═…┉═∞═…┉ ═∞═…┉═∞═…┉ ═∞═…┉═∞═…┉ ═∞═


天上一日,人间一年。

不过数十日的光景,天上地下发生了三件大事。

三件事都和天界二殿下火神旭凤有关。

第一件,是涅槃失踪的火神突然出现在魔族边界,面对蠢蠢欲动的魔族几十万大军以练兵为由的挑衅,显出原形雷厉风行的以绝对强悍武力震慑对方退兵。

第二件,是火神人间魔界遍寻一个人,遍寻不见后还私闯花界寻人无果,昔日人前彬彬有礼的二殿下性情变得沉默寡言,冷漠阴郁,手下精兵被他操练得死去活来更胜从前,仿佛被抽离了感情一般。

第三件,是最最奇怪的一件。天帝多情是人所共知不言而喻的,所出两子,却俱是不近女色的主,大殿下冷静有礼拒人千里之外,二殿下看似随和风雅却洁身自好。可从花界走了一趟之后,二殿下却带回来一个如花似玉的小书童,俊俏的让天上仙子动了凡心的大有人在。

此时此刻,被二殿下带回来的小书童,花界葡萄精锦觅,正呼天抢地的在姻缘殿和月下仙人吐苦水。

“那只傻鸟简直是在报复我没能把他的心上人找到,带我来天界就是为了折磨我的!这么难学的法术,要我一个晚上熟练掌握,这不是要我的小命吗?!”

“哎呦小锦觅,可不能冤枉我家凤娃,想来天上玩玩开开眼,不是你自己要求的吗?当初可是您自己以凤娃的救命恩人为居,死活赖着让他带你出花界的啊。”

“红红!你到底和谁是一边的!”

“好好好,是你一边的,是你一边的哈!”

“哼,反正那傻鸟就是个小肚鸡肠的家伙!”

锦觅感觉自己气的头发丝儿都要冒烟了,腮帮子气鼓鼓的,她这模样逗得月下仙人眉开眼笑,这么有趣的娃娃,真是个宝贝。

                                      ----------------------------------

而被称作小肚鸡肠的傻鸟——旭凤,此刻正恶狠狠地将一叠军文摔在地上,单手撑额头,头痛欲裂。

“燎原君,还是没有消息吗?”

“回殿下,没有。魔界的轮回簿属下也悄悄查探过,仔仔细细从头到尾,无论哪里,何时,都没有连翘这个人的记录,仿佛,这世上从未有这一号人一般。”

一拳砸在文案上,栖梧宫古朴的地面裂出数道裂痕。燎原君噤若寒蝉,他有种感觉,若不是从小跟着殿下忠心耿耿,那一拳,殿下其实是想砸在他身上的。

没有这个人。

没有这个人?!

难不成,他那些日子遇到的,都是他凭空臆想出来的不成?

这怎么可能?

一个活生生的人,即便身死也应该有迹可查,如此人间蒸发,三界遍寻不着,真的在做梦不成?

连翘……

他一定会找到她的!

                    -----------------------------------------------------

     让他始料不及的是,这一找,就过了三年。

     

     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足够很多事情发生。

     魔族贼心不死,时刻找机会挑战天族权威。惹出穷奇大闹三界不说,还屡屡屯兵于忘川河畔挑衅。

     火神旭凤忙于军事的同时,他为报恩带回天界的葡萄精锦觅,居然是水神和前花神之女。

     此消息一出,天后大怒,千方百计想致其余死地。在天后看来,能阻挡她儿旭凤登上天帝之位的都该死,锦觅不仅是天帝挚爱花神梓芬之女,长了一张和她娘一样的狐媚勾人脸,还因天帝曾赐婚水神长女与天帝长子夜神润玉,一旦夜神水神联合,其实力对旭凤是不小的威胁。

   旭凤无心帝位,但是又不能忤逆母神不孝,和夜神兄长的关系十分两难。

   最让他头痛的,是天后想要巩固鸟族帝位,明示暗示逼旭凤娶鸟族公主,他的表妹,穗禾公主,为妻。

  放在以前,他无所谓。

  可是心里有了人,其他人再也入不了他的眼,又怎能允许母神自作主张,断然拒绝。惹得天后盛怒不提,这天界之上,人人噤若寒蝉。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