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ZY

一个个人脑洞大开的世界!自娱自乐自己嗨!

香蜜旭凤同人——“翘”入君心 6

自从三年前从人间归来,旭凤几乎夜不能寐,每每一闭眼,总是浮现出连翘受伤那让他心碎一幕。

连翘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没有随着时间褪去,反而日益清晰的刻在他的脑海中。

他的直觉告诉他,他不可能认错,也不会认错。

即便看见她的神态不同了,双眼能看见了,所有的外在感官都显示西泽和连翘不是同一个人,可是他的脑子里,心里,甚至骨子里都叫嚣着——是她!是她!

在听到西泽终于自称“连翘”的时候,希望如同甘露,瞬间流便了四肢百骸,然而表面上,他却僵住了。

愣在那里,动也不敢动。

三年多的日夜思念,他突然怕又是一个梦。

西泽,哦不,连翘,没有再理会这个变成石头的凤凰,反而由着锦觅拉去了姻缘殿,毫无架子的加入了看折子戏大军。

月下仙人惊讶的发现,这位传说中的女战神,并没想象中的高高在上,与她的样貌衣着一样,平易近人,甚至是顽皮爱闹的。

看到新鲜的事务也会和小孩子脾气的锦觅一样,开心不已,喜怒都形于色。

不到一个时辰,仙人自己也已经和锦觅一样,没大没小的和他们玩儿在一起了。

如果忽视身后凤凰幽怨的眼神,真是开心完美的一天。


三人胡闹了半天,直到锦觅累的睡着了,月下仙人看折子戏看的忘乎所以,连翘望着这一大一小,眼神十分温柔,转头又看了看身后如木头桩子般立着不动的旭凤,后者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面无表情。

叹了口气,真是锲而不舍的家伙呀。

连翘起身绕过旭凤走出了姻缘殿,旭凤幽灵般跟了出来。

二人一前一后来到殿外稍远处的凉亭中,连翘背着双手面对旭凤。

“可以说了吧。”旭凤忍不住先开口,声音隐忍低沉。

连翘又叹了口气。

“二殿下想要我说什么?”

“连翘……到底怎么回事?”

“先回答我的问题,”连翘颇有些烦恼的以手扶额,“二殿下何时何地认识连翘?”

“……三年零一十四天前,花界与凡间交汇处,青麓山脉一带。”

听到那个精确的时间,连翘稍微愣了下,心理突然涌上一股不可名状的滋味儿,这人真是……

“确实是我,又不是我。”

“…………说清楚!”

“我现在的身份,你已知道。至于那凡人连翘,是我重伤之下封闭神识仙力,行走在凡间养伤的另一个身份。”

“养伤?你……到底怎么回事!”

“大约三万余年前吧,六界有大乱,我受了重伤,被敌人打下羡云台,为了保命,休养元神,自我封闭了神识仙力,落在那青麓山脉,变成了一个凡人。成为凡人的我,懵懵懂懂,没有神仙时的记忆,且因为仙体时双目有损,也成了个瞎子。你见到的,就是凡人的我。”

“没有记忆?那你现在……”旭凤神色激动慌张。

“三年多前,我因为凡体有变,自动提前结束了自我封闭,神识仙力突然回归,再次醒来,人已经在昆仑,并且……已经没有当人时候的记忆。”

旭凤神色大恸,下意识踉跄后退一步。

“所以你、你是说,你不记得……不记得我……所以你才说……你是连翘,却不认识我……”

“就是这样,”连翘望着这位年轻的二殿下,相比对方的激动,她十分平静,“你与凡人连翘无论经历了什么,如今已成过眼云烟。仙路漫漫,这连一世都算不上的时间不过是沧海一粟,都过去了。二殿下,前因后果已经说明白了,就后会无期吧。”

连翘转身欲走,冷不防被人从身后抱住!

护体仙气自发震荡开来,对方竟是死死抱住硬抗了下来。

一丝淡淡的血腥气从空气中弥漫开来,感觉到身后之人的怀抱火热颤抖,贴着自己脸颊,对方说话间呼出的热气激得她也忍不住轻颤起来。

“对不起,连翘。”

有水滴滴在她腮边,刚想呵斥对方无力的连翘僵住了——那是……眼泪?

旭凤生怕怀中之人消失不见一般,紧紧抱住,闭上眼睛贴着对方侧脸脖颈轻轻摩挲。

“对不起,连翘……都是我的错!都是我不好!那日你为了救我……最后被魔族重创倒下的那一幕……我每想一次,都心如刀割……无能救你,我恨不得活刮了自己!那样的痛苦……你忘了、忘了也好……没关系,我们可以重新开始……”

“放开,二殿下!”

“我不会认错,你是连翘!”

“你……”

“虽然相处只有两月,但是你的一切都已在我心髓!连翘,你的习惯性小动作,你走路的姿势,甚至你笑起来嘴角的弯度……你以为骗得了我吗?!”旭凤猛然将怀中之人转个身面对自己,他嘴角喊血,凤眼通红,脸上深情疯狂而坚定,说出的每一句话都直白且一针见血,“否认是没用的,寿宴上第一眼见我,你眼底一刹那的熟悉诧异,你真以为逃得过我的眼睛吗?!”

“你、你这人真是……”连翘平静的脸上第一次出现裂痕。

旭凤突然笑了,唇红齿白,凤眼勾人。

“连翘,本神心悦于你。记住我的名字,我叫旭凤。”


♡♡♡


穗禾十分痛苦。

她自小心悦她的表哥,火神旭凤。几乎人尽皆知。她的姨母,天后荼姚,本来是极力促成的。即便旭凤对她,并没有表现出来特殊,但是她始终坚信只要自己不放弃,终有一天会等到苦尽甘来。

然而自从三年前旭凤归来,一切都变了。

旭凤面对自己,除了不得不有的客套,彼此更加疏离,能够私下见面的机会,他全都避开了。穗禾有心无力,姨母纵然能替她筹谋,可旭凤根本不买账。

好在旭凤同样也不买其他任何倾慕于他的仙娥神女的账。

所以她相信,只要她和旭凤能够被赐婚成亲,有的是时间给她,让他知道她对他的深情。

她也知道他在找一个凡女,不过没事,凡人嘛,生命短暂又低微,怎么能和她比。

谁知道,突然冒出来个昆仑女上神,旭凤居然说她就是他一直在找的人!

开什么玩笑?!

可是,从寿宴那天起, 人人皆知天界二殿下倾心于昆仑西泽上神,毫不在意世人眼光,追求于她,甚至追去了昆仑界!

她找姨母帮忙,谁知从来支持她的姨母却皱着眉头,拍着她的手状似安慰的告诉她,要委屈她了。

“姨母,我、我不明白?”穗禾有种不好的预感。

荼姚叹了口气,慈爱的摸了摸她耳边的秀发。说出的话却让她浑身冰冷。

“旭儿有多倔,你我心知肚明,从前为了我儿和鸟族,本宫希望你们成亲。如今,他的意中人竟然是那昆仑上神西泽,虽然出乎意料,但是不失为一个更好的姻缘。”

“姨母!那西泽比表哥不知道大了几万岁!他们怎么能在一起?!”

“年龄算什么,我们是神仙。莫说我天家,即便六界之内,只要相貌相当,身份匹配,其他都不算事儿。那西泽上神身份特殊,身后不仅有昆仑界的势力,且她与西天梵境也颇有渊源,光凭她自己,先代战神威名你们小辈不曾领会,我等却如雷贯耳,她一个人,顶的上百万天兵!若是能和我儿结合,她的力量,就是旭儿的力量,也就是本宫的力量!”

望着姨母坚定自信散发着权利欲望的眼神,穗禾知道,自己唯一的筹码也没有了。

她好恨!

『剧情改动太大,写的我自己都乱了♡』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