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ZY

一个个人脑洞大开的世界!自娱自乐自己嗨!

香蜜旭凤同人——“翘”入君心 8

饕餮最后是被旭凤带来的,提前从斗姆元君处请的昊天玉净瓶收入,加封了火神、夜神、西泽以及天帝四道灵力封印住。

几万年来从不问世事的昆仑上神西泽此次出山,协助封印饕餮这个消息刚传遍四海八荒,西泽上神住进了火神旭凤的栖梧宫这个更加劲爆的消息也在天界炸裂开来沸沸扬扬!

西泽上神,也就是连翘,此时正捂着脸仰面躺在床榻上,床边的锦觅正兴奋的吱吱喳喳和她说话。

“连翘连翘你理理我嘛!告诉我该怎么办啊?连翘?”

“唉…………”

“你别一直叹气嘛!”

“小锦觅啊,感情这种事情,你问我不是等于问个木头吗?我要懂得透彻早把自己嫁出去了就!月下仙人呢,你怎么不请教请教他?”

“才不要问红红!他只会手舞足蹈的说些我听不懂的话!这天上的女仙我只和你熟,你帮帮我嘛!”

“可我也没经历过,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啊,怎么打架的倒是很多。。。”

“咦?你不是有二凤吗?”

“二…………不要提他,我头更痛了。”

“嘻嘻!你俩感情真好。”

“你到底是从哪里看出来我俩感情好的?!”

如此对话已经重复了好几轮了。

连翘表示她真的服了锦觅不屈不挠的精神了,她是很委屈的好伐?

那天一看到正在作乱的饕餮,浑身的血气都往头顶上冲,当年师兄岐鸢封印饕餮的场景历历在目,饕餮还曾狠狠重创了她的好友导致对方陨落。如今这家伙又跑出来兴风作浪,新仇旧恨一起算,所以不顾还没痊愈的身体,连翘一口气速战速决的冻住了饕餮,看上去很威风,代价有点儿惨——她本就还没完全恢复的灵力又耗尽了,灵丹妙药固然有用,真正扎实的灵力还是需要自己苦修获得的才好,需要很长时间的专心修炼才能慢慢恢复。


而就是趁着她虚弱的空挡,凤凰居然将她直接抱回了天界,住进了栖梧宫!

这小子简直是在昭告天下她是他的人,她老脸都丢尽了!

“锦觅,不要一直打扰连翘休息。”磁性醇厚的声音传来,旭凤背着双手走了进来。

“才没有!我是怕连翘成天躺在这里无聊,给她聊天解闷的。”

“聊完了,你可以走了,不送。”

“…………”这个过河拆桥小肚鸡肠的鸟!

锦觅被旭凤怼的忘记自己的问题,气鼓鼓的跑了出去。


连翘翻了个身,后脑勺对着旭凤。

“还是不想理我?怎么和小孩子一样闹别扭。”

“谁和你闹……哎?你别坐的这么近!”

“还说不是,你看你这嫌弃我的样子,明明和锦觅就很有话说,对我就爱答不理。”

“你、你这无赖的样子就不像小孩子?!锦觅是和我聊天说心事,你是来惦记怎么拿下我的那能一样吗?!”

“我怎么就不能惦记你?”

“我不喜欢比我小的、比我长的好看的!”

“……”

“你两样都占了。”

“…………”

他能说什么?他天生丽质也怨他吗?


                             ---------------- 


从小,连翘就是个乐观的人,即便身处最苦难的时候,也从没有怨天尤人过,更加不太在意别人怎么说,身体力行的执行着他们昆仑的座右铭:既来之则安之,走自己的路,让其他的人说到shi去吧!

所以尽管外面风言风语一片,在这栖梧宫里日子照样是平静无波的。

她重归仙体元神尚未巩固好,又因为饕餮一事伤了根本,旭凤在她力竭之时渡了大量灵力给她,之后又每日为她搜罗各种滋补仙丹天材地宝给她养伤,这般尽心尽力她不是不知好歹,索性沉下心来,日日静心打坐修炼,滋养元神。

养好身体才是头等大事。


连翘的寝室被旭凤安排在自己寝殿隔壁,他更是索性把处理公文军务的桌案搬到了寝殿,每日除非天帝天后召见否则绝不离开连翘十丈之外,几乎谢绝了一切应酬,处理完公事就陪着连翘打坐修炼。


对此,大大出乎连翘所料。


她原以为这凤凰油腔滑调心浮气躁,但是相处下来,发现他修炼精纯,办事周密,看她专心修炼绝不会无故打断,一朝入定,两人多少时日都说不上一句话,但只要她睁眼,他总是在她身边安安静静陪着她。

凤凰本性聪明睿智活泼好动,认真起来却又静得下心、耐得住苦,无怪乎年岁虽轻武力冠绝六界,顶的起天下战神一职。

如果他不要总是盯着自己不放,就是个更完美的人了。


修炼的时光如流水。


锦觅每次来,十次有九次都碰上她二人正在闭门修炼元神,渐渐来的便少了。她的个性天真烂漫机灵活泼,连翘很喜欢这个小神仙,回过神来很久不见还挺想的。


哪知道,再次听到消息,竟是锦觅被贬下凡历劫去了!


个中因由旭凤也不清楚,还是询问了燎原君,才得知一切。


“锦觅仙子作为水神长女,和大殿下夜神润玉早有婚约。可是这门亲事天后一直不同意您也是知道的,天帝陛下却乐见其成,二位尊上为此还当殿起了争执。今次就是因为那锦觅仙子被查出来,就是撕毁封印放走凶兽饕餮的元凶!本来是要剔去仙骨的,众仙求情,夜神替锦觅仙子接受七道天雷之刑,锦觅仙子本人被贬下凡间经历七苦,方可重列仙班。”

燎原君一板一眼的汇报着,连翘和旭凤听了不约而同都皱起了眉毛。

“怎么可能?不可能是锦觅!”旭凤站起身来回踱步。

“哦?我还以为你挺不待见她呢,还能为她说话?”

“这能一样吗?”旭凤凤眼狭长,瞪起眼来一本正经,“我不待见她老是没有眼色来叨扰你清修养伤,还老爱闯祸让别人给她收拾烂摊子!可是我不待见她和事实是什么是两件事!锦觅她再顽劣,就她那点儿本事,哪有那个能力破了崎鸢上神的封印啊?!此事不对。”

分析的不错,连翘赞许的看了他一眼,后者注意到,骄傲的扬起了下巴。

唉……真不经夸。

连翘低头假装咳嗽了一下,接着他的话头,“确实不对,可明眼人一眼就看出来的事情,天帝会不知道?如今依然这么判了……”

“我想我知道是怎么回事,”说到这里,旭凤的神情低沉了下去,有些无奈,“母神她还是……算了,燎原君,夜神现在如何?”

“回殿下,夜神刚刚受完雷刑受伤颇重,此时被天帝禁足在璇玑宫养伤。”

“这么大的事情,本神不问,怎么没人告知?”

“二殿下,是、是天后不允,说西泽上神在您这养伤,未免打扰,这又不是什么大事,不用通知您。”

“…………哼,”旭凤突然冷笑一声,燎原君哆嗦了一下,立刻跪在地上。

“属下知错!”

“哦?错在哪里?”

“属下……属下应该告知殿下,而不是、不是……”

“不是自作主张,瞒着本神!你到底是谁的人?!”

“属下誓死效忠二殿下!”

“自己去领两百军棍!好好反省一下!下去吧!”

“是,谢殿下!”

燎原君火烧屁股一般走了,旭凤一转头,连翘双手托了下巴正瞪大双眼望着他,脸上似笑非笑。

“你、你干嘛这样表情?”

“凤凰,你还挺有威严的嘛!”

“那是自然!哎?难不成你以为我这战神是花架子当摆设不成?!”

“哪有哪有!我昆仑虽远,但炽热战神威名远播啊,久仰久仰。”

“……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呢?”

“锦觅下凡经历七苦才能回来,你怎么看?”面对炸了毛的凤凰,连翘连忙转移话题。

“我需要去璇玑宫走一趟,我们两兄弟自从簌离那件事之后,关系再也不比从前了。唉……饕餮封印被破这件事,我会派人暗中再查,绝对不是表面上那样简单。”说着旭凤就迈步向殿外走去,“你专心养伤,其他不用管,我去去就回。”


旭凤眨眼消失,连翘也站起来走到寝殿门口,望着外面明媚景色,眼中却是一片寒星。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