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ZY

一个个人脑洞大开的世界!自娱自乐自己嗨!

香蜜旭凤同人——“翘”入君心 11

如果时间能够倒流,连翘一定不会选择在那个时候离开天界。


凤凰对她的执着和爱意让她万年来头一次不知所措,她不确定自己心里是怎么想的,她需要冷静。


想着就回昆仑,稍微离开凤凰一会儿,好好理顺一下自己的心情,才能真正面对未来。


然而就是这一念之差,她只不过离开才几天,还没等她想的清楚明白,始料未及的事情就发生了。


凤凰陨落,哀鸣六界!


连翘用生平最快的身法冲进了九霄大殿,然后,只看到了已经停止呼吸,慢慢消散在金色光芒里的凤凰。


“不……不要走……凤凰……”


拼命上前想要抓住他,却只有无数金屑从她指缝中流走,彻底消失。


脑子里一片空白。


天帝的怒吼,锦觅的哭泣,润玉的冷漠……她都看不见了。


只有空气中,那消失的身影。


『你眼睛不方便,怎知我是丑是俊?』

『“对不起,连翘……都是我的错。』

『那样的痛苦……你忘了、忘了也好。』

『怎么和小孩子一样闹别扭』

『没良心的家伙,我都这样难过了,你还要走。』

『头一次听你这么夸我,本神确实很优秀。』

『连翘,本神心悦于你。』

           …………


“堂堂战神,说过的话,怎能不算数?”

连翘喃喃自语着,

“你说过我逃不掉了,你又怎能自己先走……”


耀眼的金光从连翘头上四射而出,凤翅雏形若隐若现展翅在她身边飞舞一周,随即,额上眉心也闪现出一朵银色冰莲,刹那间爆出的银光温柔的覆盖在凤凰之上,金色和银色交汇盘旋在九霄云巅之上一圈之后,重新回到连翘发髻之上——金色的寰谛凤翎镀上了一层柔和的水银色——连翘轻轻摸了摸头上凤翎,在殿上众人诧异的眼神中,化成一道白光飞出了大殿!


【天历四十万九千年,天帝太微薨,夜神润玉继位新任天帝,锦觅仙子为天后,火神旭凤身死,其寰谛凤翎被昆仑西泽上神带走,不知所踪————】


                              ---------------- 


“是他!是旭凤害死我的爹爹和临秀姨!”

锦觅哭诉。

月下仙人头一次面对锦觅疾言厉色,大声斥责反驳。

“不可能!这天上谁都可以是凶手,但一定不会是凤娃!”

“我亲眼看见的!”

“你亲眼看见他杀人?!”

“我、没有……但是我亲眼看见魇兽吐出的梦境……”

“就凭一个不知是真是假的梦?你就杀了凤娃?!”

“魇兽吐出的是所见梦!是真实发生的!”

“锦觅啊锦觅,你就没有想过那梦境也是有可能被造假的吗?凤娃是什么样的人,你跟在他身边也有几百年了,你会不知道?若不是对你没有防备,凭你的两下子本事,你能杀得了他?他又有什么理由去杀水神和风神?!”

“可是……可是……我爹爹和临秀姨确实是死于琉璃净火……”

“那又如何?!我相信凤娃!即便真是琉璃净火……换做是我也会当面问个清楚明白,查明真相,你仅凭一个梦,问都不问就偷袭凤娃,用水神的柳叶冰刀杀了他,你的心怎么这么冷?你还有没有良心?!”

“够了!月下仙人!”

润玉突然到来,护住早已泣不成声的锦觅。

丹朱看着这两人,仿佛第一次认识他们,失望,愤怒,伤心,各种情绪交汇一起,最后眼前仿佛只留下躺在血泊中的凤凰。

“你们……真是好哇!这天界已经变得冰冷可怕毫无情义可言,我走!”


--------------------- 


从懂事起,润玉就知道,自己是不被欢迎的存在。

龙鱼族的同伴嫌弃他不是纯种的水族,天族的天后,视他为嫡子旭凤登上天帝之位的绊脚石。

他原本已经认命,能够和天帝父神相认,弟弟旭凤秉性纯良视他为兄长,又能够遇上命定的心仪之人,那个从来不曾戴有色眼光看待他的锦觅仙子,他已知足。

可是,似乎天道觉得他拥有的还是太多。

让他刚刚得知自己母亲簌离的消息,就被迫面对母亲的惨死。从母亲义子彦佑口里得知当年天帝和母亲、天后的孽缘,以及天帝对母亲的冷酷无情,润玉是愤怒的,甚至是恨的。

可是面对拼了命保护他和母亲的二弟旭凤,他不得不承认,若不是母亲自己先对荼姚下手重伤旭凤,她本可以不死的。


一切都是命,他忍住了自己的恨意。


都是荼姚,都是那个不依不饶的恶毒女人!一次又一次的陷害锦觅,伤害他唯一能够拥有的爱情。


而他的亲生父亲,天帝太微又做了什么?

视而不见他的悲伤,冷漠以对他的愤怒,一再打压他的能力。

这样冷酷无情的帝王,怎堪配做人父亲,怎能配做六界之主?!


他不过是想扳倒他。

谁都行,只要不是太微来做那个位子!

可是他的力量不够,他自己一个人的力量还不足以撼动太微!


那么,就一点儿,就借用那么一点儿,魔的力量……可以的吧?


----------------- 


『你仅凭一个梦,问都不问就偷袭凤娃,用水神的柳叶冰刀杀了他,你的心怎么这么冷?你还有没有良心?! 』


锦觅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旭凤是什么样的人,她是再清楚不过的。

那就是一个小肚鸡肠的傻鸟,容易心软,当初几句话就能骗得他带她离开花界水镜,从此踏上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没有他,她恐怕一辈子都不会有这样的机会,能够见识天上人间的各种繁华,能够结识月下仙人、缘机仙子这样的朋友,能够认识温润如玉的小鱼仙倌,能够和亲生父亲水神洛霖相认,能够享受她从不有过的父母亲情……


红红说的对。


就凭一个梦,她几乎没有丝毫犹豫,就否定了旭凤的一切。


他变成了她认为的杀父仇人。


甚至连一个辩解的机会都没有给他留下,就那样,在他毫无防备之下,把父亲留给自己防身的柳叶冰刀,深深地,插入了他的胸膛!


她忘不了,一向笑容可掬的连翘,看着她的眼神。


毫无感情。


是的,毫无感情,没有往日的温暖亲近,也没有伤心失望或是愤怒。


仿佛她就是一块路边水沟里的石头,不值得任何人多看一眼的存在。


心,为什么这么痛!



----------------------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