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ZY

一个个人脑洞大开的世界!自娱自乐自己嗨!

香蜜旭凤同人——“翘”入君心 12

【魔界·鬼岩城】


位于魔界最深处,就连魔族都不愿踏入的死亡之地,鬼岩城,千万年来无人踏足。


百余年前却迎来一位不速之客,打破了此地的死寂。


来人正是那六界遍寻不着的连翘,带着藏有凤凰一魄的寰谛凤翎,连翘来到了鬼岩城最深处的天然洞穴之中,把凤凰一魄用仙法藏于此处。


摸着从前被凤凰不知何时戴在她头上的寰谛凤翎,连翘神色温柔至极——这顽皮的凤凰,总是干些出人意料的事情。


“我知道,你一定会回来的,这次该我等你了。”


百余年的时间,对于仙人来说,不过转瞬即逝,可对于连翘来讲,每一日都是煎熬的。


为了复活凤凰,她暗中搜集各种能够用来复活他的方法灵药,耗去了她大半心力,她不能求助于任何人,即便是昆仑,也不能因为她的一意孤行而受到连累,所以她选择来到这谁也想不到的魔族禁地藏起凤凰,独自一人,上天入地的苦苦找寻。

即便身为上古神祇,她先后经历多次神魔大战遭受重创,仙力早已不复鼎盛时期,后又在封印饕餮之时再次伤了元气,不能好好静心修炼,伤势无法痊愈,可是她完全不在乎。


时光匆匆流逝,再坚强的心面对毫无任何希望的未来也不免疲惫,连翘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就是和凤凰一起消逝于这天地间。

直到偶然在忘川河畔,老船夫一语惊醒梦中人:“凤凰乃是不死之鸟。”


是啊,只要有一缕魂魄存于世间,凤凰就能涅槃重生!


最终的希望,就是那太上老君的九转金丹!



天界守卫森严,在新帝润玉统辖之下,更胜从前。


润玉很有问题。

那天在九霄大殿之上,连翘从润玉那里感受到了一丝不易察觉的魔气。可是当时她无心多想,这百余年来因为凤凰的事情她也没空细想。


如今这个关键时刻,她也不能多想。

盗取老君的金丹并不费力,问题是老君的丹药千千万,她根本不认识哪个是九转金丹,硬抢,恐怕不行。


百年前先天帝太微薨逝的当日,天后荼姚也从临渊台上跳了下去,燎原君当日为了保护凤凰已经身死,月下仙人悲愤之下离开天界去了凡间,这诺大的天宫,竟再没有连翘能够求助的人。


正在她一筹莫展之时,久未露面的穗禾突然出现,并交给她一颗金丹。


“这就是九转金丹,我知道你需要它。”穗禾神色平静。

“你……为什么?”连翘很吃惊。

望着早已不复往日美艳高贵的穗禾,对方眉宇间的凄苦憔悴,和她印象中完全不同。


穗禾自嘲的一笑。

“是真是假你一看便知,我还没那个本事弄个假的给你。那天在大殿之上,看着你带走寰谛凤翎,我就知道有这么一天。这九转金丹,是姨母走前告诉我的,我用了一些方法,才弄到手。”


想必付出了很大的代价,穗禾周身灵力所剩无几。但是她不说,连翘没有问。托着掌中金丹,连翘能够感受到里面勃勃的生机灵气。


“旭凤不爱我,我一直都知道,”穗禾的眼睛盈满泪水,却没有流下来,“我就是不甘心,总抱着一丝侥幸。可惜啊,缘分这个东西,真不是你努力就一定能争取来的。日日朝夕相处,不如你一次陪伴,多么残酷和讽刺啊?我曾希望所有阻碍我的人都去死,可是我真的从来、从来没有想过要害死旭凤!”

穗禾说到这里稍微有点激动,停顿了一下,她上前一步,盯着连翘的双眼,一字一句的说的,“那天,直到形神俱灭的那一刻,他口里叫的,是你的名字。”


连翘浑身一僵,一股温暖之情从心底慢慢荡漾开来。


“顺便提醒一下,润玉他入了魔,锦觅不过是受魔物所惑背了黑锅。九转金丹使用还需要一味药引,你去人间寻月下仙人,他应该能帮助你。”穗禾转过身背对着连翘,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我好歹叫了他几万年的表哥,这是我能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


“穗禾!你要去哪里,别做傻事!”


穗禾没有回答,只是侧着脸笑了一下,那笑容,十分轻松。


之后就化作一缕黑烟消失了。


连翘握紧金丹。


“凤凰,等着我。”


-------------- -------------- 


临渊台前,锦觅驻足良久,把手中用她眼中万千色彩化成的透明珠子抛下了临渊台。


“荼姚,这是廉晁上神托我拿给你的,好好收着吧。”


“锦觅。”


锦觅回头,润玉一如从前温柔,可是,有些东西,还是不一样了。


-------------- -------------- 


月下仙人将玄穹之光交于连翘,脸上有点怅然若失。


“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这天道到底怎么想的,救一个,死一个,也不知是划算,还是不划算。”


“……”


“别多想连翘,我就是感叹一下。我大哥活的够本了,他那段孽缘……其实他活着和死了也没多大区别,现在这样,一了百了,也挺好。至于凤娃,连翘,无论如何,凤娃都是最无辜的,你和他,一定要好好的。”


“我知道,谢谢。”


“说什么谢谢,凤娃是我看着长大的!小锦觅她……”


“她已经还清了她欠的,”连翘没有起伏的声音干巴巴的说道,“至于其他的,等凤凰回来,我会帮他讨回来。”


“唉……你们啊……”


------------- 

……………………………………♡


每次踏入这鬼岩城,连翘都有种置身极寒地狱的感觉。

她原身是一朵冰莲,原本最是不怕冷,可见这里的环境之恶劣。


入得洞府,连翘不自觉的加重了脚步,仿佛这样每次就能惊醒那人一样。


可惜上百年来,凤凰安安静静地躺在一片静静燃烧的幽蓝冥火之中,面容俊美如夕,只是苍白如玉,唇色惨淡,原本神采飞扬的凤眼紧紧闭着,长长的睫毛根根分明,远远望去,像是个乖巧沉睡的孩子,没有一丝声响,那宽厚的胸膛,没有一丝起伏。

整个黑漆漆的山洞里,唯有他头上一只寰谛凤翎闪闪金光,却更加衬得这里鬼气森森。


连翘走到他的跟前,微微弯下腰,仔仔细细地用眼光把凤凰从上到下描绘了一遍。伸出手摸上去,指尖穿过一片虚无,这仅仅是一缕残魂,是没有实体的。

和以前每次触摸后强烈的失望悲伤不同,这一次,连翘抿着嘴唇忍住浑身的兴奋颤抖: 她从身体到灵魂,都忍不住为即将复活的凤凰而高兴!


慢慢将九转金丹放入自己的口中,坐在他身边,俯下身子,轻轻靠近他空灵的面庞,虚虚贴上他没有任何实感的苍白嘴唇,一缕赤金烟气随着她的呼吸进入他的口中,一点一滴,一寸一缕,都没有浪费。


这个过程中,连翘没有闭上眼睛,她感到自己的眼泪缓缓流下,悄无声息地滴入对方眼角,长长的眼睫,俏挺的鼻梁,苍白的面颊……


身上的仙气灵力,随着金丹的渡入也毫不保留地输入对方身体,连翘感觉自己的本体莲瓣正在慢慢枯竭,她双手撑在凤凰身边两侧,手背上因为用力而青筋暴起,浑身止不住的开始微微颤抖。

最后一缕赤金消失在对方体内的时候,连翘终于支撑不住了,胳膊肘一软,猛地倒了下去!


这一次,没有穿透对方的虚影,身下是逐渐夯实的身躯,耳朵紧紧贴着对方胸膛之上,里面,一个让人振奋的声音,缓缓传来,不紧不慢,一下,又一下,敲击在她的心上一般……那是凤凰,正在复苏的磅礴生命之力。


周身突然变得火热!


一声凤鸣响彻魔界,凤凰涅槃,重生了!



连翘终于放心闭上了眼睛,她好累啊。


冰冷的身躯被一双火热臂膀抱住,隐隐听见耳边一声饱含深情的叹息:


“连翘……让你久等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