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ZY

一个个人脑洞大开的世界!自娱自乐自己嗨!

【烈火军校同人】良辰美景 23


    

人都有自我保护意识,一旦所遭受的痛苦超过了能够承受的范围,要么乖乖认怂,要么立刻死去,要么……像谢良辰这样的,彻底断片了。

  

   是的,断片儿,事后无论她如何回想,都是一片空白。

  

  和平年代出生的人,再怎么想象,也是无法真切的体会战争年代那些抱着大无畏牺牲精神的英雄、前辈们,是怎样承受着那些非人的对待和痛苦,依旧坚持了本心,维护了正义。

  

  每一个历史上留下名字或者没有留下名字的先驱们,在谢良辰第一次尝试了“酷刑”的滋味后,在她心中都成了超人般的存在。

  

  她只是个平凡人,就算穿越了,参军了,骨子里她依旧还是那个和平年代土生土长的平凡人。

  

  “如果清醒的时间再稍微长点儿,估计我就成了叛徒了吧。”

  谢良辰这么想的,还有些庆幸自己受不了直接陷入昏迷了的“柔弱”体质。

  

  当她睁开眼睛,距离她被绑架,已经过去了二个多月!

  

  望着头顶惨白的天花板,周围消毒水的气味让她渐渐恢复了感知,好半天,才意识到这里应该是医院某个单间里。

  

  想要动弹一下,她无奈的发现根本做不来。

  

  身上并没有很痛的地方,除了右手。

  

  她的右手,不是没有疼痛,是什么感觉都没有!

 

  呼吸都还有些胸口疼的谢良辰放弃了叹气这个目前比较艰难的动作,而是在心中默默的为自己点了一根蜡。

  

  能活着她就是主角光环沾了光的了,右手嘛,刀子切入手腕筋腱的一瞬间她就失去了意识,这个时代的医疗技术水平……够呛了吧。

  

  “襄儿?”

  

  谢良辰艰难的移动了下眼珠子,看到了谢妈妈憔悴老了许多的脸正一脸激动的望着自己。

  

  随即,更大一声的喊叫引来了护士,随即是医生、谢爸爸和……满眼红血丝的沈君山!

  

  用人仰马翻来形容众人知道她醒来的那一刻,一点都不夸张,甚至有些不真实,还很好笑……当然她不敢表现出来,不然太对不起谢妈妈了。

  

  她只是还没有从劫后余生的感觉中缓过劲儿来,看所有一切都像是看电影一样。

  

  “病人底子好,既然已经醒来就是度过危险期了,接下来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慢慢恢复了,至于右手……还有待观察……”

  

医生的话还在耳边,谢良辰闭上了眼睛。

 

“良辰?”

轻柔的叫着她的名字,沈君山生怕惊到了谢良辰似的。

 

她再次睁开眼,望着即便胡子拉碴憔悴不堪却依旧有种颓丧美的大帅哥,嘴角艰难的弯了一弯,然后眼珠子上下划拉打量了对方从头到尾。

 

『我没事。你这多少天没洗脸了?』

谢良辰无声的表达了一下她的意思,沈君山居然很神奇的瞬间明白了。

 

一扫多日来的愁眉不展,沈君山笑了,像春日冰雪初融的暖阳,温柔而宠溺的看直了谢良辰的钛合金狗眼!

 

“你昏迷了这么些日子,全靠营养液吊着,没力气是正常的,不要着急,慢慢恢复就好了,放心,一切都过去了,有我在,你好好养伤吧!”说完很自然的低头亲了亲谢良辰的额头,然后起身在谢父谢母目瞪口呆的目光中告辞,“伯父伯母,这里先交给二老,我回去处理些事情,很快就回来照顾良……襄儿,有任何问题我的副手就在外面门口守着,您随意吩咐就好!”

 

谢父透过光滑的镜片眼睁睁看着这个多日来不分昼夜照顾自己女儿的年轻人大踏步走出了病房,缓缓转过头再看见自家刚醒过来的丫头原本苍白的脸颊一片绯红、脑袋都动不了偏偏斜着眼珠子痴痴盯着门口就差张嘴流口水的傻样,一瞬间觉得连日来的担惊受怕都喂了狗!

 

刚才医生当着面说了那么多,不可能不知道自己后半辈子要手残的闺女还有心思想男人,这粗壮的神经和没心没肺,也不知道是随了他们老两口哪一边?!

 

夫妻多年,对方眼皮子一抬,谢母就知道对方要干嘛,眼瞅着那个很不错的年轻人沈君山亲了自己闺女,谢母第一个反应不是“女儿被占便宜了”,而是“老头子要气死了”,回头一看,正对上谢父在喘粗气(气的=   =),于是无奈又好笑的拍了拍自家老头子上下起伏的厉害的胸口,用眼神制止了对方发飙。

“女儿好不容易鬼门关走了一回刚醒过来,有什么事都等她好利索了再说!”

女儿能好,别说亲一下,就是立刻结婚了,她都乐意!当然,前提是谢母觉得沈君山确实是个不错的小伙子!

 

谢母一发话,谢父艰难的咽下了这口闷气,暂时的。

 

谢良辰眼珠子转了转,把父母的“互动”看在眼里,然后仗着自己“娇弱无力”重新闭上眼睛,休息……休息……

 

女扮男装,和一群大小伙子上军校,骗了父母参军,还惹回来一个沈君山……的种种光荣事迹,就让她鸵鸟一下,等病好了再说吧!

 

她手残,她最大!


--------------------- 

 

顾燕帧盯着眼前只有出气没进气的女人,英俊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

“织田显荣,你的计划已经全部失败了,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还能走的痛快些。”

曾经美丽的显荣,此刻的样子狰狞痛苦,闻言却没有一丝悔改,反而迸发出强烈的恶毒和愤恨,还有一种不顾一切的疯狂。

“痛快?我很痛快啊!我活不成,可你们都得给我陪葬!我有什么不痛快呢!哈哈哈哈哈哈……呃咳咳——”

 

顾燕帧一拳砸在木桌上,空旷的审讯室立刻响起了巨大的回声,沉闷而压抑。

 

头顶的扩音器突然传出来沈君山的声音,阻止了顾燕帧接下来的动作:

“不用审了,找到目标了,她招不招都一样。”

沈君山的声音平静毫无起伏,透过扩音器伴随着斯拉斯拉声更加显得没有感情,听在显荣耳中却仿佛催化剂,她猛地绷直了身体想要站起来,却忘记自己正被浸过水的牛津绳死死绑在椅子上,一动,绳子瞬间嵌进肉里,形如千刀万剐!

巨大的疼痛让她的瞳孔都有些涣散,却死死的盯着声音的方向,嘶哑的吼叫:

“不可能!你们不可能找得到!君山!沈君山!你好狠的心!你怎么能任由他们这样对我?!你忘记你的命是我救的嘛!你忘记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情意了吗?!你怎么能忍心把对你的一片真心践踏成这样?!沈君山!你出来!你为什么不肯出来见我?!你害怕了吗?!你出来见见我啊!”

 

顾燕帧望着对面死鱼一样垂死挣扎的女人,慢慢收起怒容,起身开门走出了审讯室。

 

空旷的室内一时间只剩下显荣粗重的呼吸声,良久,沈君山的声音再次响起,冰冷而无情。

 

“确实怕,我怕我忍不住弄死还有利用价值的你。”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