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ZY

一个个人脑洞大开的世界!自娱自乐自己嗨!

【烈火军校同人】良辰美景 18


当自己多年经营,安插在奉安各处的眼线、探子被一夜之间扫荡、清理的无声无息之后,听了属下的回报,金显荣一茶杯砸在了地上。

 

“这怎么可能?!他们怎么会知道的?!”

金显荣美丽的脸此刻非常扭曲可怕,双眼仿佛下一刻就能喷出火来。

 

“属、属下还没查清……”

 

一声枪响,汇报的手下倒在血泊中,立刻有下面的人上来悄无声息的收拾、清理,不过几个呼吸间,除了空气中淡淡的血腥味,房间里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

 

“都是废物!”

金显荣恶狠狠的低语道。

她知道所有一切都是沈家干的,其中少不了顾家的推波助澜,她只是没想到,不过一个小小的曲曼婷和谢良辰,竟让这两家冒着打破平衡的风险,不约而同的联手对付她。

她更加没有想到,自以为天衣无缝的暗探、钉子,居然被对方摸了个一清二楚。

自己简直像个跳梁小丑一般,被他们玩弄、嘲笑。

 

她不甘心!

 

“我不会放过你们……你们每个人……都有付出代价!”

 

--------------------- 

 

谢良辰受伤住院观察一个礼拜,大家都见识了她的人缘。

平时要好的朋友就不说了,好多不太熟的同学也会结伴来探望探望她,就连一向不太对付的李文忠都来过一趟,虽然嘴里一句好话没有,但是搬来的成箱新鲜水果堆了谢良辰小半个病房。

曲曼婷自认为,十项全能的她没有这份好人缘——她也很有自知之明的知道自己嘴巴毒,得罪的人比认识的可能都多。

嘴上虽然不说,心里倒是有点儿羡慕谢良辰。

因为绑架的事情,她不得不老老实实呆着,沈听白虽然表示他可以贴身保护,曲曼婷最终还是选择了在医院陪着谢良辰痊愈。

好歹是救命恩人,受了伤她一拍屁股走人着实有损她大明星善良美丽的形象(还有的话=   =),医院被沈顾二人派人秘密监视起来,又有烈火军校两位教官热烈推荐的保镖们保护,比哪里都安全。

出院那天,谢良辰感觉自己像是国家元首刚从外面访问归来,跨出医院大门的派头简直和领导有的拼:她拄着拐步履庄严(脚踝扭伤还没好利索)、旁边跟着艳光四射的美女明星曲曼婷(类比元首夫人?!)、身后四个保镖一字排开从左到右纪瑾、沈听白、顾燕帧、黄松……

 

人生如此,夫复何求……啊呸!

 

这废人一样住了一个星期的院,除了吃就是睡,醒来就扎针、上个厕所都后面跟着一个,七天胖了4斤!全身上下没有一块骨头不痒痒!

 

米虫的生活果然不是人人都能享受的了的!

 

谢良辰如今虽然可以出院、上课,却无法参与体能等训练,而且要是休养,学校实在不是个好地方。

已经耽误了的课业,念在这种特殊情况,学校特批她可以延迟补考,所以学习上的事情暂时不着急,一番鸡飞狗跳的争论过后,谢良辰被黄松接到了她姐姐家里去养伤——没办法,曲大明星形成紧密马上要启程去演出、沈顾二人死活不同意对方领谢良辰回家暂住——最后还是去过一次的黄松姐姐家胜出,好在谢良辰恢复的非常不错,也用不了多久应该就能完全康复。

 

“真的没事吗?”谢良辰私下担心的问沈君山,“绑架曲曼婷的那伙人是……”

“RB商会的家伙,放心,他们蹦跶不了几天了,”沈君山轻轻拍了拍谢良辰的肩头安慰,“况且我安排了人在暗中保护你,曲曼婷有我大哥看着,没事。”

“嗯,你办事,我放心。那个……谢谢啊,君山。”

闻言沈君山放下手中的行李箱,起身盯着谢良辰,目光里似乎有千言万语,却始终一言不发。

谢良辰被盯得有些脸皮发热,直觉最近感觉沈君山的变化,有哪里不一样,却又和以前一样体贴、可靠,好像也没什么变化。

顾燕帧进门的时候看见的就是沈谢二人相顾无言的场景,他感觉自己的心往下沉了一沉,猛地跺脚踏进门里,惊的屋内二人不约而同都望向他。

“行李都搬好了,就走吧。”

沈君山白了顾燕帧一眼,回头嘱咐谢良辰安心休养,周末再来看她,然后转身往外走去,路过站着不动的顾燕帧时停了下来。

“你不走?”

“你管我?!”顾燕帧也白了沈君山一大眼,冲着谢良辰点了一下头嘴角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良辰,记得多想想我,回头给你带好吃的哟!”

说完也不等谢良辰回答,坪地一声关上了门,转身擦着沈君山的肩膀飞快离开了。

沈君山望着顾燕帧的背影,压下了眼底的所有情绪,也迈步离开。


-------------- 

 

回程的路上,顾燕帧开车,黄松和沈君山坐在后座上,因为沈顾二人都冷着脸,黄松噤若寒蝉,无聊之下竟然仰着头睡了过去……

沈君山瞥了一眼黄松傻兮兮的睡相,有些好笑,不得不说这个心大的家伙也是一朵奇葩了。

冷不防前面开车的顾燕帧突然开口发问:

“沈君山,你能离谢良辰远一点儿吗?”

沈君山冷冷的望着后视镜中目视前方的顾燕帧。

“凭什么?”

“你们是不可能的,”顾燕帧的声音干涩压抑,“你这样的人我见多了,心里装的东西太多,感情、家庭之类的绝对不是你唯一的追求,你现在也许因为热情而奋不顾身,可是当你要面临其他重要抉择的时候,你会伤害到你喜欢的人。”

有些诧异顾燕帧对他的分析,沈君山眯起眼睛,没有马上开口。

随着车子前进的摇晃,沈君山盯着后视镜,和前面忍不住也望向镜子的顾燕帧的目光对上。

然后,沈君山笑了。

“你笑什么?”

顾燕帧有些恼羞成怒。

沈君山缓缓开口道:

“你说的那些,同样适用于你自己,顾燕帧。”

“……”

“你想到的,我也一样想的到。并且我敢保证,我想的一定比你更早、更远、更清楚。”

“什么意思?”

“我们是同类人,却又不一样。”

“……有话直说!”

“我们都知道自己最渴望什么,而且同样会不择手段去得到。可别忘了,良辰也是一个有理想、有热血的人,他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感情之类的同样也不会是他人生的唯一。”沈君山移开了视线望向窗外的远方,“我喜欢他,但绝不会束缚他,而是尽我所能的去守护、跟上,能够和他一起享受未来的无限风光美景,那才是我所求。”

“呵,说的挺好听的。”

“是啊,说起来容易,就看谁能做的到了。所以,顾燕帧,你没有权利让我自动离开,我同样也不会这样要求你,虽然我心理想的也是你最好自动滚蛋!”

“……”

 

对话到此为止,直到回到学校,车里再无交流。

 

睡到一半醒来的黄松闭着眼睛,大气不敢出一口的装睡了一路——车里诡异紧张的氛围,他实在不知道该不该醒来,索性继续睡着,虽然他真的一句话都听不懂,可天生动物般敏锐的直觉告诉他:


远离危险,闭目养神吧!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