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ZY

一个个人脑洞大开的世界!自娱自乐自己嗨!

香蜜旭凤同人——“翘”入君心 9

锦觅下凡,投生为淮梧国圣医族圣女,如今是她刚刚下凡投胎的第十一年,小小的锦觅正独自一人在山上采药,哼哧哼哧忙的不亦乐乎。

即便身处这样的境况下,锦觅也不失乐观努力的本性,撅着屁股挖草药的样子十分可爱,连翘刚刚下来就看到这一幕,饶是她定力不俗,也被小锦觅的软萌萌的不行,心都柔软几分。

“啊哟,好可爱的娃娃,这带着泥巴的小脸哟,啊哟——”

小锦觅不知自己正被人“偷窥”,自顾自挖了草药背上竹篓下山去了。

连翘等看不见对方身影,撤去隐身术,对着另一个山坡说道:“来都来了,不打个招呼吗?”

空气中一阵白光闪动,夜神优雅清瘦的身影出现在那里,双手一拜。

“上神。”

连翘还了一礼。

“上次匆匆一面,也是缘分。夜神可是不放心锦觅,下来看看的?”

“润玉戴罪之身,我……”

“哎没事没事!”连翘连连摆手,打断润玉,“不用说的那么明白,我可不是掌刑天神,不用管那些乱七八糟多如牛毛的规矩,放心放心。”

润玉低头一笑,温文有礼。

“上神和传说中的真是不太一样。”

“传说?八成是昆仑的老头子们乱说的,估计把我说的古板无趣恪守天规的很,生怕我丢了昆仑门面。”

“咳……”

“你咳嗽我说的也是事实,”连翘挠了挠下巴,“以前淘气被长辈抓住吊起来打都是有的,嗯……所以我挺喜欢锦觅的,她和我年轻的时候挺像的,都爱玩儿爱闹!我才听说她的事儿,可惜又帮不上什么忙,就下来看看锦觅。现在看上去,小姑娘过的还挺坚强的,历劫嘛,苦头肯定要吃,不过总有苦尽甘来的时候,以后重回天界,这段历练,对她以后的修行也并非全是坏事。对吧?”

“是,我知道。”润玉神色很是温柔,似乎想起来什么,“锦觅看上去没心没肺的,但是很坚强。我相信她。。。多谢开导我。”

“是你自己想开的,谢我做什么。如此,你要保重身体啊,龙族一向武力强悍,身体最是强健,虽然受了天雷之刑,从另一个角度想想,不妨也看成一次锻炼修行,挺过去修为会更进一层。当然,前提是一定好好休养。看你这样子,感觉风一吹就没了,这可不好,也要多多爱惜自己一些,才是你和锦觅的福气。”

润玉抬头望着连翘,再次行礼,这次的礼节十分郑重真诚,神色端正。

“润玉知道了。”

“那……”


“二位聊的很尽兴啊!”


不阴不阳的一句突然在身边响起,连翘忍不住眼皮子一跳。

润玉也眉毛一挑,似笑非笑的望着来人。

“非礼勿听,二殿偷听别人谈事,可不是君子所为啊。”


谁偷听你们?!


凤凰腹诽,他找不到夜神,转念一想便猜到对方肯定是担心锦觅偷跑出去。他不放心也追了下来,怎知一下来就远远望到“深情对望”“谈笑风生”的二人!


笑,笑什么笑啊?!!

以前都没发现啊,大殿这标准的微笑怎么看怎么不爽!


“事无不可对人言,我可是来的光明正大,不像某人此时应该是被禁足才对!”旭凤一扬下巴。

“那你去告我啊!”润玉依旧微笑以对。

“你!”


“你们两个都够了!加起来也是好几万岁的人了!”连翘恶狠狠的看着两个幼稚的家伙,“那边来人了!还不快走!”


一个两个的都不让人省心!


-------------- 


锦觅历劫并不顺利。

有人暗中想要除掉她,让她神魂具灭,永不超生。

连翘不擅长这些勾心斗角,但也深知心魔险恶。若是有了执念,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

凤凰似乎知道了些什么,但是不肯明说,明面上,他和夜神的关系愈发紧绷,即便表面上谈笑风生,感觉,还是有什么不一样了。

没有去仔细打听前因后果,人家不想让她知道,她便不会探听人隐私。


冲突,爆发于锦觅成功历劫回归天界的第一天。


锦觅历劫人间七苦,回来后灵力大增成功晋升为上神。她本就是水神和前花神之女,天赋极好。水神趁机提出要锦觅和夜神早日完婚,天后以魔界蠢蠢欲动边界不稳为理由,且夜神还在禁足时机不对为理由推脱婚期。两位上神当着天帝的面吵了起来!

具体情况外人不得而知,只知道最后的结果是不欢而散。

谁成想,几天后夜神竟因练功出岔重伤之下险些丧命!

水神怀疑是天后暗中搞鬼,锦觅不明就里跑去和天后讲理,被天后以大不敬为由关进了天牢!

夜神不顾重伤强闯天牢救出锦觅,天后以琉璃净火欲杀二人,被赶来的天帝和水神阻止。水神气愤之下说出了当年先花神梓芬逝世真相:当年梓芬竟是天后荼姚以琉璃净火重伤后被逼跳下临渊台!

梓芬乃天帝挚爱,闻言大怒,以谋害上神之罪,废除荼姚天后之位,压入天牢。


♡♡♡


天牢之内,荼姚一身素衣,盘坐于中间,神态依然倨傲。监牢之外,火神旭凤痛心疾首。

“母神,您为何要做到如此地步?”

“旭儿,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啊!你怎能反过来帮着他们质问你的母亲?”

“儿子说过很多次了!我无心天帝之位!不需要母亲您如此费尽心机,甚至用那些阴司手段来筹划!”

“我荼姚一生骄傲,怎么能生出你这么个没有志气的儿子!”

“母神!”

“你以为别人都和你一样不争不抢?润玉不顾我多年养育之恩,总是和我对着干,又为了簌离那个贱人和我斗法,锦觅一旦嫁给他,水神就是他的岳丈,我怎么可能眼看着润玉做大,成为你登上天帝之位的绊脚石!”

“所以您一而再再而三的想要锦觅的命?她是无辜的!”

“她是梓芬的女儿就是她的错!当年为了梓芬,你的好父神,居然想要废了我!他完全不顾念我鸟族为了他的天帝之位牺牲了多少,不顾我们多年夫妻情分!她和她那个娘一样该死!”

“……”旭凤双目通红,完全不认识一样看着自己的母神,此刻对方狰狞的模样哪有一点儿天后的慈祥端正,“母神,如今说什么都没用了,您在这里,好好思过吧。”

“旭凤!你这不孝子!什么叫思过?!你不想办法帮你的母神居然让我思过?!我没有错!思什么过?!”荼姚愤恨难平,大声咒骂。

面对不知悔改的荼姚,旭凤不忍再看,不想再听,转身快速逃也似的跑了出去!


-------------- 


凤凰一回栖梧宫就把自己关起来,谁也不见,燎原君十分担心,连翘探望了锦觅回来,示意燎原君帮他主子把军务处理好, 没有后顾之忧,其他的交给她。

寝殿大门被凤凰灵力封住,连翘站在门外,敲了敲门。

没有动静。

眼珠子转了转,连翘也不着急。

“唉,难得主动来找你一次,既然不在,那就算了,我回昆仑咯。”

殿门轰然打开,连翘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一个毛茸茸的脑袋耷拉在她颈边,传来凤凰闷闷的声音,无限委屈。

“没良心的家伙,我都这样难过了,你还要走。”

连翘突然被人整个抱住有些赧然,想要挣脱,凤凰可怜巴巴的声音宛如撒娇,而且难过是真的难过,她知道他不忍荼姚受苦去求天帝开恩反而激怒天帝,被夺了兵权禁足,去看荼姚又被对方的执迷不悟伤透了心,对凤凰的打击太大了。

意识到连翘的微弱反抗,旭凤把人抱得更紧。

“连翘,别走,别留下我一个人。我就只有你了。”

连翘心里一软,要拉开他的手,反而轻轻拍了拍对方手臂,安慰道:

“凤凰,别难过了。这都不是你的错,松开手,我们好好说话。”

“不要,再让我靠一会儿,就一会儿,一会儿……”

偌大的栖梧宫,富丽堂皇,却清冷无比。殿外的景色优美依旧,相拥而立的二人,仿佛只有他们两人,能够互相依靠,彼此安慰。

-------

评论

热度(8)